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1-11      访问次数: 384

1110日下午,我院第一届科技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在医政楼报告厅举行。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民、附属连云港市中医院院长高慧、附属连云港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汤丽莎、连云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雷,全体院领导、青年教师科研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副院长张怀平主持。

院长张前德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教学、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开展面向重大任务与产业需求的科学研究。近年来,学院通过“五位一体”的青年教师科研提升发展体系,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获得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厅级以上课题及国家级发明专利,发表了大量高水平论文。张院长对下一阶段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优化顶层设计,激发师生科研活力;二是做好培养培育,推动重大项目突破;三是面向社会需要,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开幕式上,张前德院长和张鸿来书记共同为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因疫情影响,部分科研导师通过视频形式为青年教师送来寄语。

青年教师代表王胜洁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张前德院长、张鸿来书记、李小民副主任委员、高慧院长、唐丽莎副院长、许雷副主任共同为开幕式揭幕。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科技发展工作宣传视频。

本届科技文化周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勇攀医学高峰”为主题,将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学术活动,激发师生科研热情、领略科学魅力。

开幕式后,辛洪亮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中枢智能药物递送系统研究》的报告。

科技处

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