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1      访问次数: 377

1110日下午我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张怀平等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张怀平主持

张鸿来书记宣读了成立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张怀平副院长向会议介绍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情况。院长、主任委员张前德教授为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副院长、副主任委员张怀平介绍学术委员会章程(审议稿)学院科技发展情况。与会委员就学术委员会章程(审议稿)和如何提升学院科研水平进行了深入研讨。经过各委员深入研讨,会议认为,一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建章立制,探索差异化发展新路径,开创高质量科研发展新局面;二要深化校、院、地三方战略合作,推动与南医大、附属医院、企业融合发展;三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促进科教融合育人,实现教师与学生共振发展。

院长、主任委员张前德对各委员的受聘及为学院科研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学术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的重要地位。建设学术委员会既是学院贯彻《高等教育法》的要求,也是学院推进学术评价公平、公开、公正的重要保障;二是各位委员要履职尽责。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企业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有份量的学术智慧;三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术委员会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的作用,推进科学决策的落实。

科技处

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