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查发表国际预警期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5      访问次数: 14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我院教职工发表国际期刊论文,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净化学术风气,现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认定的《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作为学院学术论文期刊预警名单并同步更新。请各部门根据2023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附件1)自查本部门发表的期刊论文,并将各部门发表期刊论文自查表(附件2)纸质版于3月10日前提交至学院科技处。

关于预警学术期刊提醒如下:

1.不支持在预警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在列入当年预警出版社和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成果,不予报销论文发表的相关费用;

3.因发表预警期刊论文造成不良后果及影响的,由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承担主要责任,其他作者承担次要责任;

4.国际期刊预警名单保持动态更新,以当年最新名单为准。

《国际期刊预警名单》旨在提醒科研人员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提示出版机构强化期刊质量管理。期刊预警不是论文评价,更不是否定预警期刊发表的每项科研成果。希望全体师生增强诚信意识,珍视研究成果,遵循学术规范,营造风清正气的科研环境。

附件1 2023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docx

附件2 各部门发表期刊论文自查表.docx


科技处

2024年3月5日